何当共剪西窗烛
唯有踏浪执子归 人不怜我我自怜

华为HG556A优化,cpu主核心优化

华为hg556a路由的cpu:BCM6358有两个核心,其中0号核心的icache要比1号核心的大,但默认是使用1号核心作为主核心。

此问题是由BootLoader决定的,跟上面搭载的系统没有关系,不管是官方原系统还是Openwrt等第三方嵌入式系统,都不能改变默认使用的主核心。

所以解决此问题必须得改动BootLoader(CFE),可以通过备份CFE并通过16进制文件修改工具改动CFE而后烧入的方法,也可以通过编译过后的程序进行改动。

放出编译好的程序:

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nuYBXNj 密码: j7dt

此程序仅适合bcrm63xx的CPU架构,且本人在openwrt版本号15.0.5上进行编译,其余环境请自行测试,鉴于程序涉及到BootLoader,请谨慎操作。

如担心程序运行环境,本人释出相应的openwrt系统镜像,此镜像默认安装了图形WEB界面,openvpn,ddns,MWAN,以及QOS等。

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nuWAf81 密码: zsb4

 

 

程序使用说明:

用SCP工具如winscp上传文件至/tmp目录下,切换到/tmp工作目录,执行 opkg install 命令进行安装。

安装完成后,执行tp0set 0切换到0号核心为主核心(大缓存核心),执行tp0set 1切换1号核心为主核心(原生配置)。

从dmesg可以看到相应的改变:

  • Before: [ 0.000000] Primary instruction cache 16kB, VIPT, 2-way, linesize 16 bytes.
  • After: [ 0.000000] Primary instruction cache 32kB, VIPT, 2-way, linesize 16 bytes.

有人反馈能得到15~20%的额外性能提升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此更改是永久更改,不随更换系统而改变,且原生系统不支持0号核心作为主核心,会引起Voip的硬件错误。

故要换回到原系统请执行tp0set 1切换1号核心为主核心(原生配置)。

以下是源代码:

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eSd9YeA 密码: y6hg

赞(0) 打赏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文章名称:《华为HG556A优化,cpu主核心优化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bigxd.com/2017/09/396.html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,不允许用于商业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 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