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当共剪西窗烛
唯有踏浪执子归 人不怜我我自怜

D-Link无线路由器DIR-868L梅林固件半年安全更新计划

将计划对DIR-868L梅林固件做长期的半年安全更新,每半年同步一下华硕和梅林修复的问题,提高路由器的安全性。

目前对梅林384.13分支的DIR-868L的固件正在测试当中,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还未解决,主要是适配方面的。

以下是384.13分支的新特性:

Asuswrt-Merlin 384.13现在可用于所有支持的型号。此版本的主要变化是为兼容的型号(不支持RT-AC87U和RT-AC3200)增加了对AiMesh(路由器和节点)的支持。此版本还包括许多修复程序。亮点:

  • AiMesh支持路由器和节点。有关详细信息,请参阅下面的AiMesh部分。请访问Wiki以获取更多信息。
  • RT-AX88U更新为GPL 384_6210。
  • dnsmasq现在使用OpenSSL而不是Nettle进行DNSSEC密码操作。这允许dnsmasq验证更广泛的密码。
  • 请注意,对于开发人员,dhcp_staticlist格式已更改为恢复为与库存固件相同的格式(对于AiMesh兼容性)。主机名字段已移至单独的变量dhcp_hostnames。请注意,由于HND平台的可变长度限制,此变量将存储在RT-AC86U和RT-AX88U上的jffs文件中。这意味着备份的配置文件在还原时不会还原这些主机名(但使用JFFS备份)。
  • 还必须对新固件检查使用的webs_ *变量进行一些更改,这可能会影响访问这些变量的脚本开发人员。
  • 修复了一些小问题,有关详细信息,请参阅更改日志

值得强调的是,并不打算公布DIR-868L的384.13固件,因为新增的aimesh功能还不完善,预计下个或者下两个版本会有进一步的修复。
等384.14或384.15分支释出的时候,DIR-868L的新固件将会同步释出,这将是一个长期稳定的版本,做完这个版本之后可能要沉寂半年再推出新版本,全当安全更新。

赞(0) 打赏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文章名称:《D-Link无线路由器DIR-868L梅林固件半年安全更新计划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bigxd.com/2019/08/609.html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,不允许用于商业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

评论 3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 

  1. #1
    Avatar photo

    刚买了一个868l,用着还可以,等新固件。

    饼干的夏天4年前 (2019-08-05)
  2. #2
    Avatar photo

    下载一下1.6的CFE,谢谢

    yungjeff4年前 (2020-01-16)
  3. #3
    Avatar photo

    大佬,下载一下1.6的CFE,谢谢

    mix19884年前 (2020-01-20)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