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当共剪西窗烛
唯有踏浪执子归 人不怜我我自怜

树莓派3B、3B+、树莓派4安装64位系统后,安装wiringPi不能使用GPIO

原因是官方不支持64位系统,所以64位的内核源码里面缺少Hardware,Revision等跟芯片型号和版本相关的输出代码。

导致wiringPi在利用/proc/cpuinfo文件做型号匹配时无法得知具体树莓派的版本而报错。

从网上得到一份v2.46版本的wiringPi源码,并做了相应更改,更改结果只使用于树莓派3代及3B等同期产品。

源码查看:

https://github.com/geoleonsh/WiringPi/tree/only-Pi3

使用 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geoleonsh/WiringPi -b only-Pi3  命令,将代码下载到树莓派3,然后运行./build脚本,就能将gpio安装到树莓派3

由于树莓派3代以前都是32位CPU所以没有64位系统的问题,而树莓派4需要v2.52版本的wiringPi才支持,所以我修改的这份源码,理论上只对3代有作用。

但是,从最新的消息得出,树莓派4的GPIO是向下兼容的,也就是说,只要将树莓派4当成树莓派3,以上的代码同样可用。

做法就是同树莓派3一样,从git上拉取我修改后的代码,因为代码里面写死成树莓派3了,所以4代树莓派安装wiringPi的方法同3带完全一样即可

v2.52版本的源码作者没有释出,而且作者抑郁8月份将源码库关闭了,所以树莓派4安装64位系统后,gpio库可能需要另找它法。

下图公布,具体改动的位置,主要是将原代码中获取的字段,直接写死成树莓派3的一般字段,因为那些字段在64位系统中获取不到。

赞(0) 打赏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文章名称:《树莓派3B、3B+、树莓派4安装64位系统后,安装wiringPi不能使用GPIO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bigxd.com/2019/08/647.html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,不允许用于商业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 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