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当共剪西窗烛
唯有踏浪执子归 人不怜我我自怜

黑群晖6.1.7系统usb2.0内核模块安装教程,附下载

一日使用移动硬盘准备从黑群晖的主机里拷东西出来,速度为1MB/s,着实感人。

查看系统后,发现USB2.0接口全部识别成USB1.1的接口。一查内核模块,缺少USB2.0的内核模块!!!

群晖系统版本为6.1.7,虽然不是最新的6.2。但是应该在正版群晖中,能升级6.1.7系统的所有机器都只有USB3.0接口,USB2.0接口的kmod直接被阉割掉了。
笔者编译了一个kernel版本为3.10.102的USB2.0的控制器内核模块,对应的CPU架构为x86_64
附下载地址:

链接:https 密码:Tu9p


使用方法:下载后解压出两个文件,将两个文件上传到黑群晖的任意目录。

在有两个内核模块文件的目录中,执行以下命令:

sudo install -c -m 644 ehci-hcd.ko /lib/modules/
sudo install -c -m 644 ehci-pci.ko /lib/modules/

命令是开启ssh功能连接上再执行的,复制到/lib/modules目录后重启后自动识别。不想重启请执行以下命令:
insmod /lib/modules/ehci-hcd.ko


insmod /lib/modules/ehci-pci.ko

 

如此便算完成了,黑群晖能够支持USB2.0接口了,对于没有USB3.0接口的老机器,算是个福利了。从下图可以看出效果


赞(1) 打赏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文章名称:《黑群晖6.1.7系统usb2.0内核模块安装教程,附下载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bigxd.com/2019/01/443.html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,不允许用于商业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 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