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当共剪西窗烛
唯有踏浪执子归 人不怜我我自怜

国内互联网数据交互之安全警惕

国内互联网隐私现状令人担忧,采用HTTP协议传输在相关网络管理机构面前等于底裤都没穿跟人家进行通信。

下图是一个网关的控制面板,可见这些网关的厂商针对国内的网络环境进行了特殊的“优化”,无论你在干什么,都有可能泄露在他人的监视下。

包括正在通讯的QQ号码,传输的图片,以及微信ID,微信图片,无线路由器的品牌、SSID,手机厂商、手机MAC地址真是一览无余,尽管你和采用HTTPS的站点进行通信,情况还是一样,一样会被抓包,只不过HTTPS第三方不能劫持或篡改内容。

我们的网关设备商及电信设备制造商正在取悦它们的客户:公司网管,电信运营商甚至网监部门,而这一切十分“合法”,普通民众正成为毫无隐私的个体,如果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,切忌不良行为。

首先HTTPS的协议显得越来越重要,以至于很多主流浏览器如google chrome等特别做了提醒,如果是未加密的http站点,地址栏会有叹号等来提醒站长升级相关协议。

其次在高度暴露的形态下,使用Tor来进行互联网交互显得十分有效,但考虑到Tor的实际网速并不好,所以虽然安全但实际上的可用范围不大。

再者是搭建ShawsocksR服务来进行代理通信,ShadowsocksR相较Shadowsocks多了很多有效的加密协议,理论上更加安全。

5847d79fc3d50

然而万事皆有例外,尽管采用代理等方式上网,依旧有可能被知晓相关信息。

下图是一个被识别的代理IP,可以看到其物理服务器实际上是处于日本东京没错,可是再看百度高精度IP数据,显示的是中国安徽,即代理使用地址!

那么是怎么做到这些的呢?就是通过它的各种手机APP全家桶,其实阿里、腾讯也好不到哪去,智能手机的弊病就在此,定位你很容易。

所以最后浪人的忠告就是尽量不要挂着代*理去访问百毒360或使用类似全家桶的APP,在电脑上注意杀掉不用的后台进程,以免有“不良软件”收集相关信息,在手机上一定要控制好权限,用不到摄像头、电话、位置等的APP绝对不要给权限,甚至需要用到这些权限的APP也要再三斟酌,不用时杀掉进程。

5847d406ab83a

 

 

赞(0) 打赏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文章名称:《国内互联网数据交互之安全警惕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bigxd.com/2016/12/273.html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,不允许用于商业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 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微信扫一扫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