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当共剪西窗烛
唯有踏浪执子归 人不怜我我自怜

Spectrum RAC2V1S 无线路由器TTL接线示意图

折腾第一天,拆机加焊TTL接口,做完之后发现没有必要,但还是记录整个过程。

拆机不放图了,但RAC2V1S和RAC2V1K等的拆机步骤不一样,里面的结构不同,虽然外面看起来一样。

简单说明下步骤:

  1. 用热风枪(电吹风也可)吹软地步的四个垫片,取下垫片,拆掉4颗米字螺丝
  2. 用撬棒或者塑料卡片撬下底部的平面盖
  3. 取下平面盖可以看到路由器内部,取消配重块等,直到看见螺丝钉。继续借助有延长杆的起子拆掉螺丝。
  4. 取下电源/网络指示灯的装饰小版
  5. 用撬棒或者塑料卡片撬下顶部的平面盖
  6. 拆掉从顶部方向看到的螺丝钉
  7. 从顶部向外抽出路由器的PCB版
  8. 分离路由器主板与无线版

整个拆机过程比较繁琐,尤其是撬上下两个盖子的时候。拆完之后在如图的位置焊上TTL排针,TTL各个针脚的定义如图,注意连接TTL时,路由器的RXD接编程器的TXD,路由器的TXD接编程器的RXD,GND对应接上,3.3伏的VCC不要碰。

焊完之后发现还不如不焊,因为其官方CFE自带的命令都没有太大用处,唯一是看清楚了其开机日志,了解到是块256MB的nand,而不是之前以为的128MB,跟华硕AC-86U完全一样。

该机型TTL输入命令的方式与其它路由不同,不存在键入CTRL+C或者按空格键中断日志模式,它的所有命令连续按两次^键会有help菜单,然后help打印出的命令通过^+字母(命令后面括起来的)输入,非常别扭,且没有高级一点的命令。

其次发现两个移植梅林固件不好的消息:

1.机器只有nand闪存,而nand编程器价格昂贵

2.机器的CFE没有miniweb,原厂固件的web页面没有上传固件的页面,也没有地方下载官方固件。

那么Spectrum RAC2V1S想要吃上梅林,只得借助编程器在nand上烧入RT-AC86U的cfe和boot分区,甚至是固件分区;还有一种是加焊SPI Flash,用SPI Flash启动,但是改启动顺序的电路未知。

综上,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现在比较蛋疼,发现这个机器只能硬解梅林,不建议新手乱入。

赞(0) 打赏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.0国际许可协议 [BY-NC-SA] 进行授权
文章名称:《Spectrum RAC2V1S 无线路由器TTL接线示意图》
文章链接:https://www.bigxd.com/2021/04/958.html
本站资源仅供个人学习交流,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,不允许用于商业用途,否则法律问题自行承担。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

 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微信扫一扫打赏